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期末之旅

還有幾個小時我就會出發去雲南,同行的還有一位澳洲的友人。

其實現在具體會去什麼地方,路綫也不知道,我們到了昆明后才決定,只知道大約26號回京。
我們找到了打85折的飛機票去昆明,機票包括稅也只是420塊,
比要坐十六個小時的軟臥火車票還便宜(實在有點難以置信)。
預定會去的地方是昆明,麗江,西雙版納,香格里拉,大理,一些少數民族的村庄和自然保護區。
還有可能會坐船去老撾,泰國的邊境看看。
聽說過雲南的空氣和天氣也不錯,實在受不了北京的空氣,太糟糕了。
經過上次在四川的經驗以後,發現旅行還是沒有行程的比較好。
中國想去的景點太多,時間金錢也有限;走馬看花的去了很多的地方倒不如輕鬆的去幾個重要的風景區,好好的仔細觀看,融入當地的文化。

其實一開始的期末旅行友人是打算去在山西的平遙古城 -
為中國保存得最完整的四座古城之一。
後來他改變了主意說想去共產黨的革命發源地湖南“朝聖”,說他雖然想再去一次平遙,但是這次離開中國前還是想到其他的省去看看。
我覺得只是去湖南沒有太大的意思,
翻開旅遊書看到河南也有很多值得看的東西(開封,洛陽,黃河,嵩山等) 所以說去湖南之前也去河南。
決定去湖南河南幾天后無奈聽到新聞說中國南方洪水為患,
河南和湖南也受到了影響。
最后我們決定去一年四季也風光秀麗的雲南。

在中國想去的地方還是有很多,
江南,敦煌,桂林,西藏,河南,平遙,數之不盡。
光看地圖可能不能感受到這個國度的廣大,只有用雙眼去看,雙腳去走,雙手去接觸不同的東西才能親身體會到四千年文化的精髓。

揮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