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從今天開始, 我們一起耍任性

女人一過了25歲, 裝可愛就會被人嫌.
男人一過了25歲, 耍任性就會被人說孩子氣.

其實, 裝可愛和耍任性只是生存的一部份.
女生碰到心儀的對象, 撒撒嬌, 裝可愛,
本來就是人之常情.
雖然冷漠型的美女也有人愛,
不過可愛的女生會給人一種想親近的感覺.
從這一點看來, 裝可愛並不是一種罪.

另外一點讓我費思不解的是為什麼男生一過了某種年紀,
就不能耍任性.
為什麼要主動對人寒暄, 為什麼要識大體.
難道, 長大了, 就表示說必須要拋開原有的習慣.
其實, 當一個人不講理時,
一定是因為他心中有理.
雖然外在會解讀成他很自我或講難聽一點的, 不識抬舉
不過每一個人所表現出來的言語和肢體,
都有他自己的道理在.

所謂的任性, 不就是世人嚮往的隨心所欲的境界嗎?
人常常都活在自我矛盾當中而且
不斷追求現實和理想中的平衡.

但是我覺得, 不要再去追求所謂的平靜.
老外常說要Work Life Balance,
我覺得那是胡扯.
真的喜歡自己工作時,
根本不需要分工作和生活的時間.
這樣, 不就使人離開了永遠追逐平衡的痛苦和無奈嗎?

人要任性.
要知道, 選工作, 選伴侶,
最重要的是跟自己的感覺走.
不要想說要為你父母或是你朋友們付出什麼責任.

唯有當你任性的時候,
你才會在乎你所做的.
潑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