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紀念日

今早打開手機的時候突然發現已經是六月四號(北京時間)。
對於我們這一代移民來説,六月四號可以説是生命中的轉折點,
因爲沒有19年前發生的天安門事件的話,
我相信我們當中有很多人也不會選擇離鄉別井。

19年前的你和你的父母在做什麽?

六四發生的時候我還沒懂事,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什麽事。
現在知道的也是從影像,報紙,父母的口述而來,
雖沒有親生經歷的那種震撼,但是六四事件對我的影響還是很深的,
包括我對中央,鄧小平的看法。
今天的大學生好像沒有當年北大學生渴望改變現狀的理想,
在“愛國”的大前提下忙着反日,反法,反美,強調要“一致對外”,
卻忘了要改變自身國家的需要。
我希望在香港舉行的六四炬光晚會能繼續辦下去,
不能屈服于政治力量,
為這一段歷史作一個見證。

在這裡也希望讀者們能跟我一起為當年的死難者默哀,
我們沒有忘記歷史,沒有忘記你們。

揮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