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CODE BLUE

夏天日劇之中我蠻喜歡Yama P, 新垣結衣和戸田恵梨香主演的
CODE BLUE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我一直沒有看過醫生護士的電視劇,
腦海中浮現的手術鏡頭一點也不吸引,
無論把斯手術的醫生拍得多麽的帥多麽的超脫也好,
心中只覺得很恐怖。
我知道電視劇不會播放太血腥的鏡頭,但是光想起來就沒有看的意欲。

這次打破慣例當然爲了看結衣和恵梨香。

CODE BLUE當中雖然每一集也有手術和突發的醫療事故,
但是編劇沒有把所有的焦點也放在手術場面内,
也有花時間描述四位年輕的實習醫生爭取成爲Heli-doctor的過程,
並加入了戲劇的元素。

山下飾演的藍沢冷靜,果斷,聰明和理智,
卻顯得有點不近人情,有時候還會冒險做出判斷;
白石則是出身于醫學世家,醫學知識豐富,
但是缺乏臨場的經驗,面對緊急境況的時候往往不知所措;
緋山本身具備了做手術的條件和技術,只是信心不足,
需要有經驗的外科醫生的指導才敢行動。
藤川就...

其實醫生和從事金融行業的專業人士很相似,
在高壓力,不允許半點出錯下的環境工作。
我是主修金融,會計的,看這部劇的時候就會聯想到我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中的表現會更像誰,還是連公司的門口也不能進去?
我是否有藍沢的冷靜,理智,聰明,白石的知識,和緋山的技術?
我是不是真的適合進入這個行業,
還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在自己沒有興趣的地方上?

一連串的疑問湧上心頭。

看着藤川雖然上Heli無望但依然繼續努力的樣子,
我是否連成功的決心也缺乏呢?
揮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