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減肥新人看過來 Part 1

夏天到了, 去海灘的時候, 有個鮪魚肚, 蝴蝶袖
不僅有礙美觀, 也會把美女/帥哥, 通通嚇跑.
可謂傷異性緣, 傷人氣, 還外加傷身體.

網路上充次著達人, 完人, 教主們.
我可不敢稱自己為達人. 不過,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
有一些減肥小秘訣可以和大家分享.

首先我要談的是一些常見的迷失.

1.) 不要相信所謂的定點瘦身: 很多朋友常提到, 我要瘦我的小腹, 有什麼方法可以針對這個目標進行實施. 正確答案是: 沒有. 要瘦, 一定是全身性的. 你可以針對身體某個部位進行肌肉的訓練, 不過如果想要故意去瘦某個部位, 效果不會很明顯.

2.) 減肥需要節食: 錯! 節食反而會帶來反效過. 長久的節食, 或故意跳過三餐不吃, 雖然可以讓你在短期內變瘦, 不過對身體有很負面的影響. 還有當你有一天忍不住胃口時, 突然大爆發, 體重一定會持飆上升.

3.) 減肥需要請教練, 看食譜, 上健身房: 很多人都被這一點給打退堂鼓. 我的經驗是, 減肥是自己跟自己的比賽, 不需要請教練, 不需要上健身房, 也不需要專門去找一些營養的食物來吃. 重點是, 你做什麼運動, 你什麼時候吃和吃什麼.

4.) 男生不需注意身材: 很多男性朋友提到要減肥, 或者是要注意身材時, 都會被旁人譏笑說, 男生不需要減肥啦~多吃一點喔! 這個觀念是錯誤的. 我們周圍有很多人, 不到二十五, 肚子就像是一個游泳圈一樣, 似乎坐下來時, 都可以當作是另一張桌子來用. 這樣其實對身體很不好. 囤積的油脂, 不但外觀上不好看, 還會讓血液的循環放慢. 長期下來會增加身體的負擔.

5.) 女生怕會練出肌肉: 肌肉如果那麼好練的話, 妳身邊的男生每個都像Rain一樣了啦. 完全不用擔心會練出肌肉這檔事. 肌肉需要長時間的重力訓練, 在一般的減肥計劃裡, 是無法達到肌肉的產生和培養.
潑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