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CHANGE第十集完結篇

終於等到了CHANGE最後一集.
心中真的是感觸良多.
從第一集一路走來, 朝倉啟太(木村拓哉)一直保持他勇往直前遇挫愈勇的態度.
雖然最後面臨到黨閣的賄賂醜聞, 逼的責任心強的他不得不下台,
但是導演還是做了一個很完美的交代.
一個很符合朝倉啟太的結局.

長達一個半鐘頭的最後一集,
割劃出作者對日本未來的期許.
最近華爾街日報, 也針對木村拓哉這部新戲所扮演的角色和現在日本總理比較.
以下是摘取自這篇報導的一小片段:

"In the hot new Japanese TV drama "Change," Prime Minister Keita Asakura is a dynamic 35-year-old with charisma. He nixes pork-barrel construction projects in favor of more money for child care. After a deadly storm hits, Mr. Asakura rushes to the scene, barking orders to bungling bureaucrats. And he stands up to the U.S. in agriculture trade talks. "I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the Japanese people," Mr. Asakura tells enthralled voters. "I am one of you."

看來老外還是很有眼光的!

整部戲看下來, 木村的演技還是沒話說.
最後這集長達22分鐘的演說,
從愉快的開頭到中間痛哭流涕
到後來充滿信心的對人民的喊話,
木村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不過我覺得, 美山(深津繪里,Fukatsu Eri)的演技真的很搶眼.
說CHANGE整部是靠她獨力撐著也不為過.
個人覺得她是我看過無數多日劇裡最欣賞的女主角.
不僅做事起來有條有理, 也會在木村低落的時候, 在旁邊鼓勵他.
雖然時而嚴肅, 但還是會帶著點絲絲的可愛和青澀.
如果現實上有這麼一位這樣的人,
我想我也會被她深深的吸引吧.
就像木村拓哉說的一樣, "誰不想要和這麼有魅力的女性談戀愛?"

最後一集木村終於表白了.
出乎意料不是用他以往擅長的歪嘴偷笑酷酷的說我喜歡妳,
而是整個人轉了一百八十度,
向美山說...

"我希望妳留在我身邊"
"我不是已經在了嗎?"
"不, 我希望妳永遠待在我身邊"

這時, 美山的回答真是超經典.
她說 "好....我的夢想已經實現了."

如果某人可以愛我到覺得在一起就是她的夢想的話,
我應該會感動到哭吧.

最後, 要向木村拓哉說聲謝謝!
看完這部日劇, 對於自己往後對工作和人生的態度,
有了個良好的模範.

希望自己也能和朝倉啟太一樣, 用自己的雙手,
勤奮的工作, 然後用自己的力量, 讓社會變的更好.
說不定, 哪天, 我真的會去競選市議員呢!
潑墨

1 則留言:

小六子 提到...

不能做总理,做总理夫人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