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生命誠可貴

有很多要談. 因為最近發生了很多事.
所以分成兩篇來談.

工作排山倒海的來, 接著下班之後都是有的沒有的應酬.
終於在禮拜五, 健康徹底崩潰. 從餐廳走到公寓的路上,
全身都在發抖. 一開始以為說只是天氣冷,
所以發抖是正常的. 結果, 到家後, 才發現原來自己發燒了.

更慘的是, 手不停的在發抖, 連打開藥瓶的力氣都沒有.
當時因為要回Richmond的家, 所以很努力的從上班的衣服換成了牛仔褲.
感覺視線都快要模糊了.

好不容易轉開蓋子, 倒出了藥,
喝了水, 把藥吞下去, 就急急忙忙的出門等公車.
那是個寒冷的夜晚. 公車站的隔壁是間酒吧.
門外站著都是些穿著短裙的妹妹.
看著她們排著隊有說有笑著, 我反而感到更冷了.

我沒心情看美女. 因為整個人就快要掛掉.
那種感覺有點恐怖, 感覺自己離死就差那麼一點了.
搭上了公車, 也睡不著. 身體不由自主的一直顫抖,
應該是發冷吧. 只記得旁邊的人問了我一下"你還好嗎?"
但是我沒有答她的話, 因為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
就燒啊燒, 燒到了我們家那站.
直到躺在自己的床上時, 才有了點意識.
也不知道是什麼在撐著我, 讓我沒有在馬路中間昏倒.
第一次離死亡那麼近, 也感覺到生命和力量從我的手裡流失.

所以說, 生命誠可貴啊. 以前覺得只要靠意志力就可以戰勝一切,
現在也要好好養生了!
潑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