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序 - 從會計, 木村拓哉到紀曉嵐談起

我和另一位筆者的認識, 至今已快接近四年了.
從大學一年級起, 因為同時一起上初級會計課接而變成好朋友.
還記得剛考完期末考, 和他還有我們的老師一起去吃午餐慶祝.
這樣的景象仿佛像昨天剛發生一樣, 歷歷在目.

隨著時間過去, 我和筆者也成為好朋友.
當然, 如上一篇提到, 我們的個性可為南轅北轍.
能成為好友, 我也深感訝異. 當然, 此訝異當為驚喜.

個性的差異以及背景的不同, 讓我對這次的網誌,
充滿極大的信心. 讀者們可以發現和體會我們不同的觀點.
當然, 我們更希望能帶給讀者們一些新的啟發和感觸.

木村拓哉是我的偶像, 也是另一位筆者所矚目的演員.
他演的日劇都很正面, 所表達的訊息也很積極.
我們希望這個網誌, 能帶給讀者清新正面的感覺.
有時候, 我們也會遇到挫折, 當然有些文章或許會比較灰.
不過, 我深深相信, 每個烏雲後面一定都躲著一個燦爛的太陽.
我希望讀者們能伴隨著我們一起撥開烏雲, 用熱情去迎接太陽和生命.

網誌的英文名叫zettai-kantan. 也就是日語的"絕對簡單".
我們提倡的就是在簡單中尋找幸福和自我實現.
我們的文章都用很白話的中文來表達,
也希望我們所傳達的訊息,
能很透徹的, 無障礙的, 傳透到讀者的心.

網誌名稱 "閱微草堂" 的由來, 是來自紀曉嵐為他的書房所取的稱號.
現在的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辦公室裡度過.
有時候, 換換空間, 來到一個草堂, 泡壺茶, 讀讀文章,
讓自己轉換心情, 重新出發.
如果我們的文章能夠為讀者們帶來這樣的感受的話,
我們的目的就已經達到了.

我們視各位讀者為自己的好友, 當然好友們的指教和觀點自然也是歡迎的.

潑墨

沒有留言: